節能減碳,VW從辦公室做起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0/2010星期三)
由於地球暖化日益嚴重,身為二氧化碳排放元兇之一的汽車工業,除了生產的汽車會排放出可觀的此造成暖化效應的氣體外,車廠們也致力於對自身企業運作與車輛製程時的綠化加以努力,日前VW集團便展現了積極綠化的成果,根據計算,VW集團內針對辦公室與基礎建設的節能減碳改革,便減省了約926萬kW的電量。

從2005年開始,VW集團便致力於公司運作的節能減碳政策,而至目前為止,與2005年相較,VW集團便省下了約86%的能源消耗,所節省的926萬kW電量,足可供應1,400個家庭的年度消耗能量。

能達到此成績,主要是透過高效能器材的運用,在汰舊換新的過程中,VW集團替換了約5.2萬輛傳真機、影印機、掃描機等辦公用具,並換成了約17,500台多功能事務機,七個節省能源的新事務機器取代原有832個各式各樣不同用途的事務機,如果將替換下的器材垂直堆積,可形成高達14km的高塔。

而此節能減碳的改革進行以來,也獲得了多數員工的正面回應,有高達72%的辦公室人員表示影印、掃描等工作更為便利,效能也較過去更佳。

除了此首階段的成績外,VW集團也持續針對辦公室所使用的IT產品持續改進,期望能透過汰舊換新的動作,有效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03/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