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不靖?巴西防彈汽車需求不斷提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10星期三)
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印象中的防彈汽車不是總統或重要首長才會購買,或是傳說中的巨富商賈才會訂製的超高級車輛,而且基本上以高級品牌來說,訂作基本的防彈車輛可能最少也要新台幣一千萬起跳!

不過遠在南半球人口最多的巴西境內,即使是普通的中產階級,都會需要一輛具備防彈機能的交通工具以維護人身安全,這當然主要出自於治安考量與社會現況,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儘管經濟發展在近幾年不斷提升當地民眾的消費能力,但在該國境內許多大城市,還是會出現因為大量貧民所造成的治安死角,而且最近更在該國出現了騎乘機車搶劫的刑案,更深深危害到不少巴西中產階級的人身安全。

根據統計,目前就已經有超過五萬輛防彈車在巴西路上行駛,而且消費需求也不斷提升中,根據巴西防彈產業協會理事長Christian Conde Antonio表示,包括整車在內等等防彈裝備,必定將為今後巴西經濟與汽車消費做出貢獻,至少擁有厚達20mm的車窗玻璃,以及各項防彈設計或許會讓車重大增,但至少在重要關頭可以救了駕駛人與乘員的生命。

過去十年以來,巴西境內的防彈車市場以每年約20%的成長幅度增加,光是在2007年下半年該國境內就已經銷售超過7500輛防彈新車,除了各大高級汽車品牌外,包括一般汽車品牌也提供訂製防彈車的服務,而晚進進軍巴西市場的安徽奇瑞汽車,也針對巴西市場推出一款具備防彈設備的「東方之子」中大型房車,而且約新台幣一百萬元的售價,更吸引不少消費者的訂購。

不過,. Christian Conde Antonio也指出,若消費者購買的不是剛出廠就內建防盜裝備的新車,將一輛普普通中型房車,在當地市場花錢改裝至少也要三萬美元左右(約合新台幣95.48萬元),而巴西政府也希望各地具備相關研發製造經驗的業者,可以積極前往該國車設廠或提供專業改裝服務。


 
 
03/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