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acy分身Lafesta,MAZDA要替NISSAN代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0/2010星期三)
如果和對手相比Lafesta賣相非常不討喜
自從Presage於2009年消失在NISSAN產品陣容後,其地位就由2004年底發表的Lafesta取代,然而Lafesta在日本市場面對Wish、Stream兩大勁敵,使得每月銷售平均不到600輛,這對NISSAN來說自然不符合經濟成本,因此NISSAN有意尋求合作代工對象,以降低自身的負擔,當然首選就是MAZDA Premacy,也就是甫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Mazda5!

甫發表的新一代Mazda5(Premacy)將可能掛上NISSAN廠徽
既然NISSAN為了開源節流不做無謂的浪費,有計畫將下一代Lafesta委託給其他車廠負責,最可能出現在莫過於長期合作伙伴MAZDA了,因為在NISSAN眾多合作伙伴中,MITSUBISHI與SUZUKI替NISSAN代工輕型車,MAZDA與NISSAN彼此間則有AD Van與Bongo等車,且放眼類似Lafesta這種三排七座轎式休旅車,也只剩下MAZDA Premacy還活躍於市場上,甚至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歐洲新車型Mazda5,因此MAZDA出線的機會最大。

或許在新Premacy/Mazda5誕生之前,NISSAN已經和MAZDA談好後續合作事宜,希望在2010年11月左右推出以Premacy/Mazda5為藍本的新一代Lafesta。


 
 
03/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