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P確定計畫投產單人電動車RoboCar G!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10星期三)
曾經推出Pino機器人的日本 ZMP,日前正式宣佈將推出新一代單人電動汽車RoboCar G,而且這次ZMP不僅玩真的,還要準備讓這款新車正式上路並且在當地市場銷售!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由ZMP製造的單人電動車,是以群馬大學新一代EV電動車研究會開發的單人電動車原型為基礎車身,更導入了ZMP於機器人技術研發支援平台RoboCar(1/10比例機器人汽車)上累積的技術與經驗打造而成,而且基本上這款新車已經具備量產的規模。

此外,日前 ZMP 更公開展示其單人電動汽車RoboCar G的原型車與相關配置,這款單人座電動車配置了感測器類元件包括鐳射測距儀(Laser Range Finder)、3D數位相機、GPS衛星導航系統、IMU慣性測量單元、雷達與聲納感測器等。

ZMP表示,其實消費者或買家訂購這款新車,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量身訂作,並且完全選購想要的配置與功能,而且ZMP將依照選配項目進行估價,最快將在2011年第四季正式投產,依照目前日本政府道路法規中的「日本道路運輸車輛法」劃分為輕型車種類中的四輪單人電動自行車。

依照這項道路法規,僅需具備一般自用小汽車駕照即可駕駛,安全極速達到60km/h左右,而且車主無須如同當地購車規定一樣,必需出示車檢與車庫證明。


 
 
03/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