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計畫將在巴西建新整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10星期三)
儘管先受到2008年下半年全球金融海嘯,後來又因為最近全球車輛召回事件等等負面影響,雖然TOYOTA自動車在先前曾經宣布,將延遲在歐洲上市新車的計畫,不過這並無損於其進軍全球汽車市場的進程!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TOYOTA自動車最近將加大對於拉丁美洲等等新興汽車消費市場的投資力道,其中將投資約6-7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90.95-222.78億元),在南美洲境內最大的巴西,建立一座全新的整車生產基地,而且這項消息更獲得巴西現任內閣相關部門的證實。

日前,TOYOTA自動車原廠更派員向巴西總理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呈報相關投資計畫的進度與規模,而巴西政府相關部門也對於這項重大投資案高度關注。

根據巴西政府表示,這座由TOYOTA自動車投資建立的全新整車廠,將位於聖保羅州境內的 Sorocaba地區,竣工之後將初步投產供應巴西與拉丁美洲汽車市場的平價乘用新車,以滿足當地不斷增加的汽車消費需求。

TOYOTA自動車進軍巴西汽車市場已經超過半世紀,也可以說是深耕當地市場的重要品牌,目前已經同樣在聖保羅州的Indaiatuba擁有一座整車廠,並且用以投產供應當地市場銷售的Corolla房車,另外也擁有一座位於聖保羅市郊區Sao Bernardo do Campo的汽車零組件工廠。


 
 
03/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