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餅還有環保車,墨西哥PRO-AMX環保車純概念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0/2010星期三)
在墨西哥先前傳出有可能免除Hybrid等環保車款課徵關稅以及15%的燃料稅之後,除了NISSAN有意願將Leaf導入墨西哥市場之外,原本以生質燃油車款為主的墨西哥現在也逐漸興起一波環保車款的流行熱潮,像是當地的Mexican Automotive Projects(簡稱PRO-AMX)便在日前首度發表兩款環保車設計圖,一款為SGT-HC(Sport Grand Tourism - Hybrid Copper),一款則是太陽能都會小車。

PRO-AMX計畫在2008年集結了許多墨西哥公司而成立,主要目標是打造完全墨西哥在地設計與生產的車款,除了首度在去年的11月發表了旗下的第一款4X4概念車型Cimex Conin之外,便無相關進展的消息釋出;而日前所發表的兩款概念車型,其中SGT-HC是一輛2+2人座的Hybrid跑車,設計中將以銅製底盤搭配聚碳酸酯材質車體,並以一具4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負責驅動,輕量化將有助於提高最大行駛距離以及動力表現,而另一款太陽能都會小車則是以太陽能伏板提供馬達電能,作為都會通勤使用。

目前兩款概念車皆無相關數據公佈,並且何時會有第一款100%墨西哥設計與製造的環保車出現?除了還得看墨西哥綠黨的環保車節稅提案是否會在議會裡通過之外,參與PRO-AMX計畫的墨西哥廠商是否有足夠的開發經費更是一大問題。


 
 
03/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