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不是唯一?長安即將與法國PSA建立合資體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4/2010星期四)
PEUGEOT Bipper Teppe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法國PSA集團已經表示,將在近期於中國境內建立第二家中外合資體系,這也是自從1980年代建立「廣州標緻」,加上後來與東風集團建立「東風標致」與「東風雪鐵龍」以來的另外一大中外合資體系!

PEUGEOT Expert Teppe
1980年法國PSA集團與廣汽合資建立「廣州標緻」,但後來因為經營不善宣布結束營業,該廠後來成為「廣汽本田」的基礎,後來為了重新進軍中國汽車市場,以「東風雪鐵龍」為出發點,重新與東風集團建立全新乘用車合資體系。

近年來當地產業界一直傳聞法國PSA集團希望建立另外一家合資體系,希望比照德國VW集團或日本HONDA與TOYOTA集團的雙合資體系作戰方式,進一步擴大當地的產銷規模與體系,而前兩年更傳出計畫與哈爾濱哈飛汽車建立輕型商用車與非傳統乘用車合資體系,但後來卻因為中國政府鼓勵產業合併而暫時擱置這項議題。

結果不久前長安集團宣布併購新中航集團旗下的汽車事業部門,這代表著長安集團併購了江西昌和汽車與哈爾濱哈飛汽車,所以原本哈飛汽車意欲與PSA集團建立合資體系的計畫,便因為當地產業併購將合作的層級提升,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快在農曆年後長安集團便會正式宣佈與法國PSA建立合資關係。

原本2007年哈飛集團斥資於深圳建立的南方基地,除了生產自主品牌汽車外,還計畫生產與PSA合資投產的國產化新車,接下來長安集團是否會重新劃分未來與PSA集團合資產銷體系,則尚待即將合資的雙方針對這項議題進行討論。


 
 
02/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