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Matrix雙生車款遭殃?PONTIAC Vibe尚無事故傳出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4/2010星期四)
在全球持續關注TOYOTA與HONDA車款的召回事件之際,美國GM集團旗下PONTIAC品牌所推出的休旅車款Vibe,包括2009年式與2010年式車型是否同樣存在行車安全疑慮,也在北美引起軒然大波。因為,Vibe可是美規TOYOTA Matrix的雙生車款。

根據GM集團對此發佈的聲明表示,Vibe在行駛安全方面不會有任何的問題,更進一步表示在美國與加拿大並沒有任何關於Vibe,因為車輛設計導致的意外事故發生。此外,GM對Vibe的實車測試,也未發現會有油門踏板卡死,或無預期加速的意外狀況產生。

GM煞車系統總監Martin Hogan表示,原廠將Vibe加速至96km/h立即緊急煞車,只需169m就可完全靜止,符合原廠的煞車性能要求,原廠更建議車主在緊急煞車時,應立即將煞車踏板踩下,以獲得最立即而充足的制動力道。

GM集團雖然已經宣佈PONTIAC將於2010年走入歷史,Vibe在美國加州NUMMI車輛裝配廠的製造也早於2009年8月完全停止,但是仍將持續保持與共計9.9萬位Vibe車主保持連繫管道的暢通,一但有任何車主發現有關於油門踏板的問題,也應立即通知或回到原廠進行檢修。


 
 
02/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