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技術突破與環保,SAAB SPYKER將引領性能風潮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4/2010星期四)
9-4X BioPower Concept就是9-4X的概念車型。
荷蘭車廠SPYKER確定併購原先屬於GM集團旗下的SAAB品牌之後,將於2月12日召開股東大會,近日則率先透露關於SAAB品牌的未來經營(業務)戰略與併購財務細節,等同於宣告SAAB將走向全新的未來。

SPYKER深信透過併購SAAB品牌,不僅有幸獲得全球知名汽車品牌,並且擁有將其重新扶持茁壯的空前機會,SPYKER也將讓SAAB持續走向以經營性能車款為導向,並且擁有領先車壇環保技術的獨立車廠道路。

SAAB的品牌DNA是獨一無二的,歸功於SAAB是一個發跡於飛機的汽車品牌,也保有瑞典創新與獨立思考的優良傳統,因此SPYKER將會全力支持SAAB的業務計劃,但也會透過Booz & Co管理顧問公司、KPMG會計師事務公司等單位對SAAB進行管理面的協助。此外,SAAB業務計劃也將透過市場分析與顧問諮詢,對瑞典政府和EIB歐洲投資銀行進行說明與討論。

公司名稱更改為SAAB SPYKER Automobiles NV(簡稱SAAB SPYKER),意謂著SAAB與SPYKER仍會是兩個分開獨立經營的車廠,擁有各自的產品陣容與目標市場。

SAAB SPYKER的未來經營戰略包括仍將導入歐美市場的9-3四門房車/五門掀背/運動型旅行車款/X四驅車型/敞篷車型,9-5四門房車/五門掀背/運動型旅行車款/X四驅車型,以及9-4X,均為了歐美等全球市場而推出。此外,全新9-5將於今年陸續發表,全新9-4X將於2011年初發表,全新9-3則會在2012年發表。

SAAB SPYKER也將在「適當的時機」推出全新世代小車9-1,意味著發展規模較小的小車市場也會是經營目標之一,但是需要市場的事先調查反應夠好,原廠也有足夠資金發展此新車型,9-1才有可能導入市售,進一步取得獲利。


 
 
02/04/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