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 ROYCE Ghost油電版呼之欲出?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9/2009星期一)
許多人都聽說知名品牌ROLLS ROYCE有意推出電動車款,但直到最近才有較具體的傳聞指出,這家英國高級車廠打算要推出Ghost油電版。對ROLLS ROYCE來說,油電車是尚未探究之地,不過由於母公司BMW已推出X6與七系列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對ROLLS ROYCE來說最直接的途徑,就是直接取經於BMW。

ROLLS ROCYE正在研發豪華高級轎車Ghost的油電版。據悉Ghost油電版將採用與GM ActiveHybrid 7同樣的節能科技。Ghost搭載6.2升、563bhp、575lb ft汽油引擎,並已電動馬達加以輔助,並不能單以電力行進,但採用啟動停止系統來減少汽車的油耗量。Ghost使用20kW/155lb ft電動馬達,加速和煞車所產生的動能會被儲存在0.6kW/h鋰電池組裡。

Ghost油電車不會使用傳統的發電機,引擎將透過20kW的電動馬達來啟動,以確保啟動更順暢和安靜。若與汽油車款相比,Ghost油電版的油耗表現更勝汽油車15%,值得一提的是電池額外提供的扭力和動力,反倒提升Ghost油電版整體的性能表現。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Ghost油電版是否會正式進入生產,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台油電車的要價定會令人大吃一驚。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