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訪問團來訪,見識遠通電收經營ETC高效率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9/2009星期一)
由歐洲復興銀行(European Bank)安排,東歐國家烏克蘭(Ukraine)首都基輔(Kyiv)交通事業相關部門一行人,日前拜訪遠通電收公司的ETC設備,並聽取營運簡報。基輔交通部門的官員對於台灣ETC的發展印象深刻,大力邀請遠通電收到烏克蘭發展ETC,對於遠通電收建設、經營ETC的高效率,更是稱讚與敬佩。

歐洲復興銀行倫敦總部都會交通專案組組長譚馬修(Matthew Jordan-Tank)表示,遠通電收能夠在短短兩年時間,完成ETC車道營運設備的建置,接著又很快的營運ETC,感到非常敬佩和不可思議,從遠通電收的高效率,他強力推薦遠通電收應該輸出關鍵技術和專業知識到歐洲國家,其中也應該輸出到這次來訪的烏克蘭。

譚馬修表示,如果要美國或是歐洲國家來做台灣的ETC建置工作,一定會花上約5年以上的時間。對於遠通電收的高效率,他覺得太不可思議。來訪的基輔市交通管理公司副總經理Sergiy Katrych也同樣讚嘆遠通電收的ETC車道和資訊系統的整合能力,尤其看到台灣因為ETC開通,可以省下近3億元的燃油費用、近5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熱誠的說歡迎台灣ETC輸出到烏克蘭!

基輔市的交通擁擠,當地副市長有意實施ETC,方便車輛快速通過,尤其基輔市的卡車和貨車肇事率高,市政府希望透過ETC能夠降低當地區的交通事故。譚馬修表示,全世界實施ETC的國家很多,像是歐洲復興銀行總部的倫敦,也有ETC,但是,像台灣能在短時間內完成ETC建置、營運,而且還是小車、大車都用ETC的經驗,令人佩服。

汽車相關產業執牛耳的德國,到現在也只能強制貨車、卡車使用ETC,而台灣卻可以在三年多,達成超過90萬ETC客戶、使用車次超過4億4千萬輛車次,他認為遠通電收要感到驕傲,未來歐洲復興銀行還會邀請歐洲有發展或是有意願做ETC的國家到台灣觀摩。

基輔訪問團的首席代表,基輔市議會財政執行委員會副主席亞歷山大模羅司Olexander Moroz則讚賞遠通電收可以利用精簡人力,完成台灣ETC設備的建置、營運,尤其每天ETC通過車次超過50萬,最高紀錄甚至達到一天超過66萬車次,遠通公司營運人力卻僅有約300人,他覺得遠通電收執行自動化的高效率,讓他很佩服。

基輔訪問團這次來台一星期,除了到遠通電收觀摩外,也參訪台灣相關交通事業,如台北捷運公司等等,對於台灣的ETC,基輔訪問團表示不虛此行。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