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尷尬?VOLVO Cars India印度分公司已與FORD集團脫鉤!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9/2009星期一)
不久之前,相信大家都記得,美國 FORD集團已經至正式宣佈浙江吉利汽車,已經成為競購瑞典VOLVO Cars的優先對象,但其實在全球各地已經有當地的VOLVO Cars分公司與代理商,開始與原有FORD集團體系逐步脫離關係!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VOLVO Cars India董事總經理Paul de Voijs日前正式指出,今年五月份該公司就已經獨立宜運,而且也將在十月初將公司名稱改為Volvo Auto India Pvt Ltd,並且表示提前獨立營運將有助於降低避免皆下來原廠經營權可能變動所產生的影響,而且也不會影響瑞典VOLVO Cars原廠對於印度當地市場經營的計畫與腳步。

此外,Paul de Voijs也表示,瑞典VOLVO Cars原廠依舊將印度視為是重要的新興潛力市場,本月份2010年式的VOLVO S80 D5新款雙渦輪動力柴油車款也剛剛於當地發售,而且藉由Volvo Auto India Pvt Ltd針對印度市場進行多項調查,並且希望可以第一時間就引進適合當地是市場的產品銷售,進一步滿足印度高級車買家的需求。

在日前FORD集團宣布吉利汽車成為瑞典 VOLVO Cars最終競購對象之後,吉利在港股翌日股市收盤價就上漲2.1%達到2.93港元,成為吉利集團至香港上市以來的價位新高,此外金融界人士也認為,這已經反映出FORD集團與吉利之間的談判已經進入穩定階段。

根據外界表示,一般認為FORD集團開給吉利汽車的價碼約20億美元左右,相當於目前吉利汽車的總資產,而且吉利集團也宣布在這項收購交易中已經獲得中方銀行代表的支持,而吉利控股的股價,從2009年初的0.61港元至現在的2.93港元,總市值也從2009年初的45億港元,膨脹到如今超過二百億港元,也顯示出未來更有利於吉利融資。

而除了印度分公司已經改名並且與FORD集團脫鉤之外,在台分公司VOLVO Cars Taiwan也將公司名稱由原有的「台灣富豪汽車」改為「國際富豪汽車」是否也透露出些許蹊蹺?當然後續消息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報導。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