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車展突顯節能科技新世代的到來!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9/2009星期一)
汽車市場的轉變,以過去18個月最為戲劇化! 自1973年開始負責籌辦西雅圖車展的Jim Hammond,已見識汽車產業各式各樣的變遷與轉變,但他表示今年與過去不同。「這是嶄新的世代,現在的科技與過去有很大的改變,」他表示。「車廠聽到且明白人民的聲音。」

人民想要的是節能客車和卡車,而即將在星期三於Qwest Field活動中心展開的西雅圖車展,將會展出各式各樣的節能發明。像是比PORSCHE更快、比Prius更節能的TESLA Roadster,全球只有四款限量版的FISKER Karma插電式油電車,以及號稱一年可省下1000美元燃料費的Arcimoto Pulse節能車。全球各大車廠也至少會展出兩款全新的油電車,車款包括跑車和箱型車,可說是因有盡有。

許多小公司也打算在這一屆的西雅圖車展中大顯身手,Wheego平價兩人座電動車Whip,就非常適合短距離行駛。Pacific Northwest公司研發的Pacific電動車則讓消費者見識到高油耗車款,也能變成環保節能的電動車。車廠希望藉由五天的展出時間,能吸引到更多具有環保意識的西雅圖消費者。參展的車款還包括第三代TOYOTA Prius,消費者可選擇加裝太陽能板在車頂,為冷氣供電; PORSCHE Panamera在減速或靜止時,引擎會自動減少油耗量。

HONDA和FORD試圖透過宣導改善開車習慣,來提高汽車的油耗表現。HONDA Insight和FORD Fusion的碼表板上,會顯示加速與煞車時的油耗表現,藉此提高駕駛的自覺性。Hammond認為,汽車產業正迅速轉變中,車廠終於明白他們必須要做出改變。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