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和CHRYSLER電動車計畫流產...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9/2009星期一)
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美國車廠CHRYSLER的新東家FIAT,顯然不打算繼續執行原定推出電動車的計畫,兩人座電動跑車DODGE Circut胎死腹中不說,推出220輛電動車和油電車的計畫也將全面喊停。美國能源局在今年八月撥發7000萬美元的補助金給CHRYSLER,旨在於協助車廠研發電動車,按照目前的發展來看,這筆錢似乎未能發揮效益。

這則消息對電池廠商A123 Systems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今年初A123 Systme才丟掉了與GM訂單,CHEVROLET Volt將不採用A123 Systme製造的電池,雖然兩家公司公開表示這不會影響到雙方的情誼,但對於A123 System的生計造成負面影響也是在所難免的。不過A123 Systme在四月份藉由CHRYSLER的訂單,成功扳回一城,讓公司股票首度在股市中公開買賣的表現創下好成績。

現在FIAT和CHRYSLER的新動向是否會重創A123 Systems呢? 至少這絕對不是葛好消息。車廠最近收購了Envi電動車製造商,其負責人Lou Rhodes將成為FIAT和CHRYSLER的電動車研發部主任,由此可見FIAT和CHRYSLER仍有意推出電動車款。但另一方面,也有消息指出,電動車將會以兩家車廠的名義推出,只是時間可能會延後一點。

CHRYSLER過去曾表示希望能在2010年推出電動車,但FIAT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電動車在2014年只會佔CHRYSLER總銷售量的1%至2%,數量大約在60000輛汽車左右。「除非電池蓄電力限制能有所改善,不然電動車的前途很難出現轉機,」Marchionne表示。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