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催促TOYOTA盡快處理善後 BMW接手者仍在等待參賽資格
AUTONET記者:瓢蟲(11/09/2009星期一)
FIA已經催促TOYOTA得盡快把退出F1的後續事宜給交待清楚。
當TOYOTA宣佈退出F1後,FIA立即對此事發表正式聲明,催促這家日本車廠立即處理善後,以便FIA安排2010年的第13支F1車隊。TOYOTA退出後,理論上為BMW- Sauber這支已找到新東家、卻被排除在13個參賽名單之外的隊伍進入明年的F1製造了機會。

不過,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在日前的記者會上,並未透露TOYOTA接下來對總部駐紮在德國Koln車隊要如何處置?是直接關閉,還是將其參賽資格轉手給其他人倒手他人。如果屬於後者,那意味著BMW- Sauber依舊沒有機會參加2010年的F1,這也就是為什麼FIA會催促TOYOTA盡快處理後續事宜。

「這週TOYOTA與BRIDGESTONE宣佈退出F1引起了FIA的關注,BRIDGESTONE幾乎提前18個月通知其未來作法,因此讓FIA對F1將來的輪胎供應商有充裕時間做必要的安排;然而,TOYOTA的決定,卻來自其F1車隊剛剛簽署了2010年協和條約的幾週之後。現在,FIA正在尋求TOYOTA車隊就其立場做緊急澄清,因為這將直接關係到未來第13支車隊的參賽資格。」FIA的聲明如此寫到。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