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麒不是唯一?奇瑞計畫推出頂尖豪華品牌「軒轅」!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9/2009星期一)
在今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總部為於安徽蕪湖的奇瑞集團首度以集團化多品牌戰略參展,並且一口氣展出包括「奇瑞」、「開瑞」、「瑞麒」、「威麟」等四大品牌的新世代產品線,但這並不代表其擴張計畫就此結束,事實上日前更傳出奇瑞將推出定位為中國民營汽車自主領域的頂級定位品牌「軒轅」!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奇瑞集團計畫推出「軒轅」品牌,取其為中華民族共同始祖黃帝之名,同時他也是史料中利用差速齒輪原理轉動車輪發明指南車者,而且其名更採用車字部首,所以進一步強化品牌本身的民族使命感。

另外日前奇瑞汽車總經理助理金弋波也表示,該品牌也已經完成註冊,軒轅將是繼瑞麒、威麟之後,奇瑞推出的一個全新品牌,根據消息顯示,奇瑞共為軒轅註冊六大領域的商標,其中在整車類別軒轅商標的申請日期為2004年四月5日,註冊公告日期為2006年九月7日,專用權期限為2006年九月7日至2016年九月6日,這也代表奇瑞早於多年前就已經有此計畫與想法。

所以該品牌產品定位還要高於目前的瑞麒RIICH品牌,其中軒轅品牌將在數年內正式推出後發表一款原廠代號為F11的全新自主研發豪華房車,首批量產新車將搭載汽油V6與V8動力系統,但詳細計畫與時承尚未公布,在日前的發言中金弋波也表示,軒轅品牌就像是奇瑞的CADILLAC一樣。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