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隊紛紛出走 日本廠商與車手可能從F1中消失
AUTONET記者:瓢蟲(11/09/2009星期一)
BRIDGESTONE加上TOYOTA的出走,以後F1裡大概很難找到日本元素了。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日前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TOYOTA選擇退出F1是一個不可避免的決定。事實上,TOYOTA從去年全球惡化的經濟形勢開始,就在考慮是否需要繼續參與F1這一個花大錢的運動。

自Honda在去年12月05日宣佈退出F1後,金融危機對全球賽車運動的衝擊就沒有停止過。SUBARU與SUZUKI宣佈從WRC撤軍、KAWASAKI退出MotoGP,AUDI縮小Le Mans賽事的參賽規模,德國BMW集團不再參加明年的F1。日前,F1的獨家輪胎供應商BRIDGESTONE也宣佈2010年賽季結束後將不再與FOM續約!

TOYOTA退出F1後,意味著F1中的日本元素可能在2010年之後全部消失,這不僅指汽車廠商、日本引擎、日本輪胎,甚至日本車手都可能從F1中消失。另外,TOYOTA的退出還將意味著F1只剩下三個汽車廠商:FERRARI,M-BENZ與RENAULT。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