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在西班牙製造電動車,主角就是Twizy Z.E.!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9/2009星期一)
法國車廠RENAULT在星期五表示,他們將以Twizy Z.E.概念車為雛型,在西班牙北部的Valladolid組裝廠製造電動車款。據悉,RENAULT選擇Valladolid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家組裝廠對於製造小型車了解頗深,此外西班牙也是西歐主要的電動車市場。

「我們計畫在Valladolid組裝廠生產Twizy Z.E.概念車,Valladolid將會成為西班牙第一間輛產電動車的組裝廠,」西班牙RENAULT總經理Jean Pierre Laurent表示。Valladolid組裝廠生產的車款包括Modus和Grand Modus,並計畫在2011年開始生產全新的Clio。RENATULT計畫在2011年大量生產零廢氣排放量車款。上個月選擇分別在2012年與2013年在Valladolid製造熱能引擎和節能車款。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產業,最近傳出將與RENAULT合作製造電動車用電池。RENAULT與合作夥伴NISSAN在星期四簽屬合作意向書,與法國政府建立合作關係,預計能獲得法國財富基金the Fonds Strategique d'Investissement高達1.86億美元的補助,電池年產量可達100000顆電池。「政府機關有責任援助科技和產業推出電動車款,那會帶動工業成長,」法國工業局長Christian Eswtrosi表示。

電動車研發仰賴政府的協助,因為許多車廠無法量產電動車的障礙,就是因為電池成本過於昂貴,車廠希望透過電池量產來壓低生產成本。「零廢氣排放量城款需要特殊的合作機制,我是指私人與公家,」RENAULT和NIUSSAN的執行長Carlos Ghosn表示。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