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PSA發展Hybrid科技少不了日本三洋電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9/2009星期一)
雖說目前各車廠多在發展複合油電動力或者純電動車,但車廠所專精的是車輛,對於電池領域依舊是門外漢,也因此多和國際電機大廠合作,其中已和HONDA、VW合作的日本三洋電機,這回法國PSA也找上門,也要借用三洋電機長才提供Hybrid車所使用的鎳氫電池系統。

由法國PSA自行開發的柴油Hybrid車,所搭載的系統稱為Hybrid 4,這套系統將出現在PEUGEOT 3008 Hybrid 4及CITROEN DS5 Hybrid 4兩款車上,但畢竟PSA是以汽車為本業,要再開發Hybrid系統相關的電池和馬達等,勢必要投入更多金錢和時間,怎麼算都划不來,因此就找上已有豐富經驗並提供給不少車廠鎳氫電池的日本三洋電機,希望能藉由三洋電機所發展的鎳氫電池讓PEUGEOT 3008 Hybrid 4和CITROEN DS5 Hybrid 4能在市場上順利銷售。

而對於日本三洋電機來說,雖然供應不少Hybrid專用鎳氫電池給車廠,但這些車廠的總量仍遠不及TOYOTA,因此要如何能開發出高效能的鋰氫電池,相信這才能應付未來無窮的商機。


 
 
11/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