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珍寶,世界唯一DODGE Deora概念pick-up即將拍賣!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7/2009星期一)
喜愛蒐集〝Hot Wheels〞系列模型車的車迷是否曾經夢想過能夠在車庫裡蒐藏一輛1:1的經典車款?日前北美著名的汽車拍賣會RM's Icons of Speed and Style宣布,將在9月底於洛杉磯的Petersen汽車博物館拍賣1965年式的DODGE Deora概念pick-up,這輛世界上唯一一輛的珍奇車款將成為得標者車庫裡獨一無二的珍品。

1965年式的DODGE Deora概念pick-up是由世界傳奇的工程師Mike與Larry Alexander兄弟所設計打造,除了是Hot Wheels公司最早生產的16輛模型車之一之外,在1967年也首度以pick-up車型在底特律車展中獲得Ridler Award的殊榮。

DODGE Deora概念車是以DODGE A100為基礎打造,其獨特之處在於以可掀起前擋風玻璃來取代一般側開車門的設計,並且在當時的概念是將1960年代所流行的FORD旅行車車型整整頭尾對調,這樣獨一無二的天馬行空設計在當時無法量產,也因此只有一輛概念車原型由車展後保存至今;根據RM's Icons of Speed and Style拍賣會預估,DODGE Deora概念pick-up的拍賣價格將落在35萬至55萬美元之間,而至於誰能將這輛老前輩的智慧開回家,就看誰的本錢粗了。


 
 
09/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