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Sprinter美規商用車僅供應到年底為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7/2009星期一)
由於前兩年DAIMLER集團已經將CHRYSLER Group售予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今年夏季該公司又宣布破產,並且由義大利FIAT集團宣布接手經營,在經過多項更碟後,DAIMLER集團也正式宣佈,原本以M-BENZ Sprinter掛上DODGE品牌販售的美規商用車,也將在今年底前正式停止供應!

大面積的側滑門,可提升上下物品的便利性。

這項計畫日前已經由德國DAIMLER集團正式宣佈,由於目前CHRYSLER Group已經全面與義大利 FIAT集團展開合作,包括乘用車與商用車的產品平台也將陸續開始共用,當然身為歐洲主要的商用車業者,FIAT集團旗下在歐洲已經擁有FIAT Professional與IVECO兩大商用車品牌,當然要DODGE持續銷售M-BENZ血統的Sprinter也說不過去。

這輛美規DODGE Sprinter商用車由2003年在DAIMLER CHRYSLER集團時期開始在北美市場發售,而日前德國DAIMLER集團已經正式宣布,將由M-BENZ品牌在當地建議專業商用車通路,並且持續導入德國製造的新一代Sprinter商用車於當地市場銷售。

當地還提供專業配置的工程車款式。

雖然目前全美共有350家DODGE授權通路將在年底前結束銷售Sprinter商用車,但明年起當地的45家FREIGHTLINER商用車品牌通路,還是會持續銷售M-BENZ Sprinter,因為FREIGHTLINER商用車品牌持續為DAIMLER集團旗下商用車部門所擁有。

美規DODGE Sprinter在2006年曾經在美國境內創下年銷25694輛新車的最高紀錄,2008年卻僅銷售1.8萬輛左右,除了少數僅銷售乘用車的DODGE北美通路外,達八成的通路都有銷售Sprinter商用車。

這是客貨車的內裝配置。

目前美國境內銷售的DODGE Sprinter商用車,由位於美國的Ladsen, S.C.整車廠製造(原訂Sprinter年產量為3.2萬輛),該廠產權屬於CHRYSLER Group,而今年底該廠也將正式停產這款商用車,所以FREIGHTLINER通路明年元旦開始銷售的Sprinter車款都由歐洲製造外銷至當地。


 
 
09/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