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EfficientDynamics!Stefan Radev打造首輛BMW風帆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7/2009星期一)
Stefan Radev所設計的此輛三輪車,由於使用的驅動力為純天然的風力,因此與BMW所研發的EfficientDynamics概念相同。
對於傳統石化能源的枯竭危機、地球環境污染的惡化,BMW選擇以〝EfficientDynamics〞此科技對應,包含有更為精進的汽柴油引擎、更優化的車身設計、替代能源的科技找尋等,成為BMW邁向Sustainable Mobility永續發展移動科技的主軸;不過此次設計師Stefan Radev不討論如此嚴肅與深入的科技話題,而是發揮自身設計長才,以EfficientDynamics此理念為大綱,設計出一款風力車,但從其車身造型,還不如說是一輛「陸地帆船」來得適切。

此輛BMW三輪車的設計藍圖。
此輛以風力驅動的三輪帆船,乃是以風力驅動,Stefan Radev直言的表示,此設計概念乃是取材於Richard Jenkin於今年3月26日創下地表風力驅動車極速紀錄的Ecotricity Greenbird而來,當時的Ecotricity Greenbird利用著風力,於鹽湖城達到了202.9 km/h的極速;而Stefan Radev此輛掛上BMW廠徽的風力驅動車,便是此概念的衍生,運用著更前衛的造型包裝,但其核心思想依舊是以風力驅動,以最自然的動力來源,達到與EfficientDynamics此議題呼應的目的。

今年3月26日創下地表風力驅動車極速紀錄的Ecotricity Greenbird而來,當時利用著風力,於鹽湖城達到了202.9 km/h的極速世界紀錄。

此輛風力三門車設計靈感乃是來自於Richard Jenkin所打造的Ecotricity Greenbird此輛風力三輪車而來。

車門開啟模式。

此輛BMW三輪車當然非原廠打造,但Stefan Radev有著相當仔細的藍圖,可藉由駕駛艙內的控制槓桿,根據風向控制車身上風的風帆,當然也可轉換成自動控制,雖然此輛三輪車尚處於概念階段,也有可能永遠就是個概念,但從儀表板上高達420km/h的極速顯示,可以展示出Stefan Radev的野心所在!

相當簡單的車艙。

極速高達420km/h的儀表板。



 
 
09/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