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普利司通免費輪胎安全健診關西休息站正式開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7/2009星期一)
由普利司通所實施輪胎安全健診,今年同樣在國道三號關西休息站舉辦免費輪胎安全健診,結果吸引許多車主駕車前往,並對於普利司通的貼心深表認同。

根據普利司通連續四年在關西休息站累計調查資料發現,在輪胎健檢項目中完全沒有缺失的車輛比例,從2005年的28.1%提升到2008年63.0%,顯示駕駛者對於輪胎安全重視的程度有大幅的提升。但在各項檢測項目中,缺失比例最高的項目為胎壓,因此胎壓依然在2009年列為輪胎安全重點宣導項目,建議車主每個月至少測量胎壓一次,以維持在標準範圍內,不但可以減少輪胎磨耗,也可以省油做環保。

在關西休息站所舉行的2009年普利司通免費輪胎安全健診,由普利司通專業技術服務人員為車輛實施輪胎健檢。普利司通於關西休息站舉辦免費輪胎安全健診活動,持續進入第五年頭,該項活動最主要目的提醒駕駛人重視輪胎安全。普利司通秉持服務的熱忱,不分輪胎廠牌,只要車輛進入休息站停車區內,都歡迎參加實施免費健診,普利司通專業技術人員為大家即時服務。也一併邀請車主利用此機會了解車輛輪胎狀況,以及學習輪胎安全知識。

普利司通依照3分鐘標準檢查流程進行輪胎健診,一組四名人員,主要檢查內容:
1.胎壓檢測:測量輪胎氣壓磅數,是否在標準值內。小轎車標準值介於28-32psi,或以各型車輛出廠標準設定為主。
2.溝深檢測:測量輪胎溝深。安全溝深至少要在1.6mm以上。
3.偏磨耗檢測:查胎面有無不正常磨耗。如:波浪狀磨損、單邊磨損等。
4.氣門嘴/芯檢測:檢查氣門嘴/芯有無漏氣現象。
5.外觀檢測:檢查輪胎外觀有無外力所造成外傷,或是不明裂痕、變形等。 完成以上輪胎健診檢查後,會把所有測量數據紀錄交給車主,並將數據異常值的部份對車主提出改善建議。凡參加輪胎安全健診活動的民眾都可以獲得清涼飲料,讓酷熱的夏日得到最佳的消暑。

今年普利司通在休息站主題前,廣場活動區內特地規劃五大主題:
1.普利司通連鎖店區:介紹普利司通全省連鎖店通路分布網絡,服務內容。
2.AR-10輪胎展示區:展示最新發表AR-10輪胎,及介紹諸元性能。
3.F-1展示區:陳列2009年最新F-1規格式樣輪胎,特地空運來台,讓大眾一窺究竟F-1輪胎的樣貌。
4.MAKE CARS GREEN區:介紹如何環保駕駛、善待地球實際的行動作法。
5.飲料區:提供各式清涼飲料給參予健診活動民眾飲料兌換。

若未能在關西休息站健診的車輛,同樣可以到全省一千多家懸掛普利司通免費輪胎安全健診布旗之輪胎行,接受免費健診,9月份為期一個月。


 
 
09/0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