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共享服務現正「插電」上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0/2009星期五)
全球最大的汽車服務公司Zipcar,於7月7日宣佈將在英國倫敦引進純電動車款pod。Zipcar原本只打算提供兩款節能車,改裝成電動車的CITROEN c1以及TOYOTA Prius插電式油電車,但為了調查在汽車共享服務中提供插電式車款的可行性,遂決定增添插電式電動車款。

今年2月,Zipcar在舊金山開始提供TOYOTA Prius插電式油電車,從那時候開始,Zipcar表示插電式油電車有75%行駛的里程是以電力行進。85%使用Zipcar汽車共享服務的顧客表示,他們有興趣駕駛插電式車款。這極有可能促使Zipcar在未來增加更多的電動車。

Zipcar在2003年成為全球第一家提供油電車的汽車共享服務公司,6年後的今天,Zipcar旗下共計有超過1000輛的油電車。Zipcar預估在下半年將能回收成本,因為充電站遍及的地點越來越多,降低了插電式車款的行駛範圍限制。Zipcar透露95%使用汽車共享服務的民眾,行駛範圍平均在25英里內,使用插電式車款是最合理的選擇。


 
 
07/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