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C-NCAP撞擊測試2010年將增加新項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0/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位於天津市的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日前發布2009年第二次C-NCAP實車撞擊測試新車評價結果,並正式公布修正後的2009年版C-NCAP管理規則,這也將表示未來該單位將增加實車撞擊測試與新車評價的項目,有助於提升當地汽車產業的生產研發水準,並且形成對消費者人身安全更大的保障。

目前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C-NCAP實車撞擊測試的科目主要分為:正面100%碰撞、正面40%偏置碰撞,以及側面碰撞等三項,另外還有前座安全帶未繫警示裝置、側邊氣囊與側氣簾等加分項目,滿分總分為51分。

2009年第二次C-NCAP實車撞擊測試新車評價,共有五個車型參加碰撞測試,其中包括上海通用雪佛蘭科魯茲(CHEVROLET Cruze)與一汽豐田新威馳(TOYOTA Vios)等車款,都得到C-NCAP頂級五星級安全評等。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表示,車輛安全配置的狀況與性能對碰撞試驗結果有直接而顯著的影響,包括預縮式安全帶、防護氣囊、甚至座椅與頭枕等,都會影響撞擊測試成績。

此外,在公布2009年第二次C-NCAP實車撞擊測試新車評價結果的之後,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C-NCAP管理中心還正式公布修正後的2009年版C-NCAP管理規則,這是C-NCAP自2006年營運以來首度對評價規則版本進行修訂。

這項新版管理規則將從2010年開始,增加兒童乘客安全性的考核內容,並增加側面碰撞後座乘員實車撞擊安全評價項目,以期更加全面地反映車輛對後座乘員的安全防護。

2009年第二次C-NCAP實車撞擊測試新車評價:
(一)東風柳汽景逸得分32.7分,評價★★★。
(二)東風悅達起亞獅跑得分40.4分,評價★★★★。
(三)重慶長安志翔得分41.6分,評價★★★★。
(四)一汽豐田新威馳得分47分,評價★★★★★。
(五)上海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得分47.2分,評價★★★★★。


 
 
07/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