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集團併購東安黑豹專用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0/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航集團在整合並且合併哈飛汽車與昌河汽車後,日前又朝向整合旗下整車產業邁進一大步,中航集團旗下的中航投資控股公司與和金城集團,共骨發行7194萬股股份,購買二者價值3.1億人民幣的專用車等資產,這項交易完成後,中航集團將成為東安黑豹專用車廠的最大股東。

日前,東安黑豹發布公告表示,該公司向中航集團的子公司包括中航投資與金城集團分別發行共計7194萬股上海A股股票。

這項交易完成後,金城集團成為東安黑豹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15.97%;中航集團通過二家全資子公司,包括金城集團和中航投資共持有東安黑豹股權的20.86%,成為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

東安黑豹擬購買的資產包括中航投資持有安徽開樂專用車廠16%的股權、柳州乘龍專用車廠13.53%的股權,金城集團持有安徽開樂專用車廠35%的股權、柳州乘龍專用車廠37.47%的股權、上海航空特種車廠100%的股權。

透過此次重組,中航集團將其擁有的專用車廠資源全數併入東安黑豹,並且打造成為以航空機電一體化技術為基礎、以專用汽車及LCV輕型商用車為主的專用車企業。

營運總部位於山東省膠東半島的「山東黑豹汽車」,可以說是山東省具備代表性的綜合商旅車廠,這家汽車自主品牌同時也代表改革開放後崛起的山東工業力量,是中國政府於該省額定的低速載重車重點企業,黑豹牌低速貨車與各種載重車輛,甚至是專業機具等等,都是陪伴著華北人民走過改革開放歲月與並兼建設的好伙伴,此外除了內銷市場,更在近幾年隨著政府外交腳步將觸角伸及包括東南亞與非洲、中東與拉丁美洲等地。


 
 
07/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