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規定明年賣車必須標示油耗!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0/2009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2010年起在中國市場銷售的汽車,必須強制使用燃料消耗量標識節能屬性,中國工信部日前正式就即將公佈實施的「輕型汽車燃料消耗量標示管理規定」(下簡稱《標示管理》)向各方徵求意見,明年起統一檢測的油耗數據,將成為各大車廠在中國市場銷售車輛必須標市的規格之一。

中國工信部表示,根據管理規定這項乘用車燃料消耗量標示,將於2010年元月1日起正式實施,當地專家學者對中國工信部這項政策均抱持正面態度,在中國政府提倡節能減排的施政方針,以公權力的提升市場上節能環保車型的門檻,除了對當地購車的消費者有利之外,也將提升中國自主品牌技術水準與產品品質。

中國「輕型汽車燃料消耗量標示管理規定」指出,已獲得汽車產品生產許可、列入「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或已獲得汽車產品進口許可的中國境內汽車廠與進口汽車商,應按照中國GB22757-2008「輕型汽車燃料消耗量標識」要求,對其進口或新生產並在中國境內銷售的、能夠燃用汽油或柴油燃料的乘用車和輕型商用車輛的燃料消耗量進行標示。

當地學界認為,中國「輕型汽車燃料消耗量標示管理規定」一旦實施,由於搭載小排氣量引擎的汽車將凸顯其節能效益,從而能夠引導消費者購買,而節能減排理念深入人心,也將促進車廠改進產品結構,尤其加大動力系統環保節能方面的研發。


 
 
07/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