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請往後擠…給我就定位站好!」歐洲航空公司準備賣站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0/2009星期五)
搭乘過飛機的人都知道,無論舒不舒服,每個人至少都有一個位子可坐,但現在歐洲就有航空公司準備推出站票,居然讓乘客站著搭飛機?這也未免太大膽,難不成都沒有考慮飛安問題嗎?

根據歐洲RYANAIR官方所公布的訊息,為了吸引更多短程旅客的需求,將推出比一般票價更便宜的站票,基本上將以現行飛機為基礎,將四排12個座位拆除改裝成站票區。但說是站票區,RYANAIR為了安全靠量仍配置簡易型半蹲坐姿的座椅(搞不好是板凳之類)與安全帶。其實就歐洲都市對都市的飛行時間,約莫在2小時左右,在飛機裡頭站個兩小時基本上還算可接受,且手腳能活動的空間比起座椅更大,對於促進血液循環說不定還比較有幫助。

RYANAIR在今年曾提出使用機上盥洗室必需付費,過胖乘客必需負更多錢,雖然至今尚未實施,卻已經引起許多民眾極力撻伐,認為RYANAIR藐視人權,並歧視胖子。結果現在又準備推出站票,看來勢必又會成為大家討論的新話題。

至於能否實現,還是要看歐洲各國相關單位是否同意!


 
 
07/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