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全套Hybrid技術健全,首款量產Hybrid速克達將於年底現身!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10/2009星期五)
YAMAHA 2005年東京車展中首演的Gen-Ryu概念車。
速克達也即將邁入Hybrid世紀?先前AutoNet為各位掌握到義大利車廠PIAGGIO即將開始量產第一輛MP3 Hybrid三輪車型,展現出速克達的動力系統也有向汽車產業跟進的趨勢;而日前日本YAMAHA也傳出將以2005年東京車展中首演的Gen-Ryu概念車為基礎,打造一輛日系的Hybrid速克達。


YAMAHA這家見長於引擎技術的摩托車廠已經將自家研發的一整套Hybrid技術申請專利。
根據消息指出,YAMAHA除了是以Gen-Ryu概念車為基礎,更為重點的是結合品牌於2007年東京車展首演的Hybrid概念車LUXAIR的動力系統而成,也就是以YAMAHA R6的0.6L直列四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並將動力傳輸至後輪,而這樣的概念結合,預估將於2009年東京車展中,以量產車型現身。

YAMAHA此見長於引擎技術的摩托車廠,已將自家研發的一整套Hybrid技術申請專利,包含目前最先進的行星變速箱,創新之處可自動調整汽油引擎輸出的功率;而YAMAHA表示,這樣的配置能夠提供給各種二輪底盤使用,只需進行細微的調整便可套用;由此可看出YAMAHA對於未來Hybrid速克達的發展概念已相當完整。


 
 
07/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