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成為PEUGEOT歐洲以外最大生產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0/2009星期五)
根據國際汽車生產商協會日前出爐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伊朗境內PEUGEOT整車產量達到30.1萬輛,還要比2007年增加達到6.4萬輛左右,成為PEUGEOT在歐洲以外最大的生產國家。

在伊朗與法國PSA集團建立合作關係的是中東最大汽車工業集團IKCO,旗下的Iran Khodro整車廠去年生產掛上PEUGEOT品牌的乘用新車達到30.1萬輛,而且也成為中東生產最多乘用車的汽車廠。

根據這項日前公布的最新統計報告顯示,伊朗當地的IKCO集團在2008年所生產的PEUGEOT品牌汽車,共佔有該品牌2008年全球總產量的9%,並且僅次於法國本土與西班牙而為第三位。

2008年PEUGEOT在法國境內生產新車達到134.8萬輛,而西班牙境內的整車產量達到50.6萬輛。

不過根據報導顯示,伊朗IKCO集團正在中東當地持續擴展其生產基地,其中位於敘利亞的整車廠新建工程,最快將在今年底之前完工,這項計畫是將IKCO集團原本位於該國境內的生產線予以擴充,將新車年產量由原本的一萬輛提升為三萬輛,為此也投資約四千萬美元的資金。

這項工程完工也將提升伊朗與敘利亞兩國之間的貿易額,2008年兩國貿易總額為3.4億美元,完工投產後預計將在2010年提升至十億美元。


 
 
07/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