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 is Back!!FIAT計畫讓Uno重現江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1/2009星期一)
曾經在1980-1990年代紅便半邊天的平價掀背車款FIAT Uno,可望重現江湖,而這也將成為FIAT集團全球小車大戰略的一部份,更希望藉由未來收購GM集團更多業務有助於其全球佈局的擴張。

以原有歐規舊款Uno為基礎依舊在拉丁美洲產銷的平價乘用車款。

根據日前所傳出的最新外電消息顯示,義大利FIAT集團準備讓當年廣受歡迎的經典小車Uno車系重現江湖,目前以當初舊款Uno為基礎在拉丁美洲市場依舊由巴西與阿根廷廠生產的平價車款Miile Fire,到目前為止仍然是FIAT品牌在拉丁美洲汽車市場的入門乘用車款,但對於義大利原廠來說打造一款符合當代市場需求的全新Uno已經成為當務之急,而且在高價復古小車FIAT 500已經在各地陸續成為高價小車MINI最大的對手後,已經進一步確立了FIAT在全球小車市場的領導地位,現在該是讓以量取勝的全新Uno上場的時候。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義大利原廠對於新一代Uno的要求更高,除了如同當年舊款Uno的超高性價比外,還必須具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機制,包括前座雙氣囊與ABS防鎖煞車等等都將成為新一代Uno市售車款的標準配備,當然就像是FIAT 500一般既復古又時尚的產品風格也將成為特點之一,也讓平價小車跳脫設計平實陽春的侷限,包括年輕一代必備可以與iPod或數位音源整合的音響系統等等也將成為必備的行頭。

BMW Isetta

關於設計方面,義大利FIAT集團已經確定由領軍打造FIAT 500的設計師主導Jorge Fernandez新一代Uno的設計過程,而且這款原廠代號為237的全新Uno新車,更將由BMW與FIAT合作打造的新世代小車共同平台衍生,這具平台也將衍生全新的BMW Isetta輕型乘用新車。

依照義大利FIAT集團目前的規劃,新一代Uno問世後除了傳統西歐汽車市場外,將率先於包括中國大陸(將以不久後即將建立的「廣汽菲亞特」為主要生產基地!)與巴西等地登場,而且為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選擇,初期新車上市就會同時提供三門與五門掀背等款式,隨後也將推出衍生自同一平台的平價敞篷車與轎旅車款,以符合個性化買家與小家庭的需求。

動力配置方面,新一代FIAT Uno將提供包括排氣量為0.8L、1.2L與1.4L渦輪增壓等等汽油引擎。

FIAT 500



 
 
05/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