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Ka小型車可望光榮歸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1/2009星期一)
義大利車廠FIAT與CHRYSLER結盟,可望為FORD增長信心,將適合都市生活的迷你小車Ka引入美國市場。FORD尚未正式宣佈要在美國推出Ka,但車廠的資深主管皆對這款小型車抱持高度熱忱,因為FORD Ka已在歐洲造成很大的迴響。

長142.5英吋的四人座Ka,比任何一台在美國推出的汽車都要小,唯一的例外只有smart fortwo。美國過去從未有小型車在當地創下高銷售量的紀錄,正因如此,FORD始終無法鼓起勇氣在自家市場推出小型車款。但在CHRYSLER與FIAT合併之後,小型車前進美國的路障也一一移除了。

據悉,FIAT將在CHRYSLER位於北美的組裝廠生產小型城市車款500,而Ka正好與500使用相同的生產平台。CHRYSLER也考慮推出一抬自己專屬的城市小車,到時候也會在波特蘭組裝廠生產。所謂的生產平台,其實是指可做為不同車款的基本架構和零件。目前可以確定的是Fiat 500和CHRYSLER或DODGE的小型車,最有可能在CHRYSLER位於墨西哥Toluca的組裝廠生產。

小型車獲利的方式有兩種,一是抬高價格,二是增加數量。FIAT可能會以抬高價格方式來銷售FIAT 500,售價可能會仿效HONDA Civic的17000美元,而非NISSAN Versa的10000美元。不過市場分析師認為,FORD、DODGE和CHRSYLER的城市小車,價格可能得從10000美元起跳,因此必須以量取勝。


 
 
05/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