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重整計畫要在海外增產!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1/2009星期一)
美國政府為求拯救國內經濟,投入幾十億美元的資金援助美國車廠GM,希望能助車廠一臂之力,順利完成執行重整計畫。據車廠提供給華盛頓政要的報告顯示,GM在墨西哥、中國、南韓製造的汽車數量,以及在美國的銷售量將會成長兩倍。

在這份長達12頁的報告書中,GM針對政府官員對於車廠在海外生產作業的疑問一一解答,並表示在未來五年之間,GM在國內出售的汽車數量以及在低工資國家產量,將會從15%增加至23%。正因如此,歐巴馬政府也將面臨長久以來,關於美國製造商拓展海外生產量所衍生的問題,也就是隨著車廠在海外產量提升,新增的工作機會也將全數出現在海外國家。

歐巴馬政府的汽車工作小組來到難以抉擇的交叉口 : 一是規定GM在國內保留較多的工作機會,增加車廠勞工成本的負擔 ; 要不就是冒著可能引爆政治反彈的危險,允許車廠在低勞工成本的國家進行低成本的生產。「這是兩難的局面,」柏克萊大學的教授、同時也是前勞工局秘書長Roert B. Reich表示。他指出,GM是全球性的公司,之前的AIG和許多華爾街的銀行也一樣。

「正因如此,為這樣的國際公司提供財政援助,並不代表你投入的資金效益能造福美國或國內的員工。更重要的是,這讓人質疑政府金援這些大公司的目的與效用。如果GM要在海外國家提高產量,那我們援助它的目的是什麼?」Reich表示。關於這個疑點,美國政府在促使CHRYSLER與義大利車廠FIAT合併是就已有人質疑這背後的實際效益不大。但FIAT已向美國政府保證,合併之後將會在美國生產小型車款。


 
 
05/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