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暫停研發燃料電池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1/2009星期一)
曾經倍受前美國總統布希推崇的氫氣燃料車款,能源部秘書長在上星期四表示,這項節能技術雖然是絕佳的零廢氣汙染解答,但在未來10至20年之間,這項技術都無法對大環境有實際的建樹,正因如此,能源部宣佈政府將取消研發輕氣燃料電池技術的經費。

能源局秘書長Steven Chu在明年度的經費預算規劃報告中指出,研發燃料電池以及找到輸送輕氣方法,都是高難度的挑戰。秘書長強調,政府目前採取的方針,是要將經費花在刀口上,研發能在短時間內有所收穫的節能技術。歐巴馬政府對於氫氣燃料電池技術的裁示,讓前總統布希在2003年針對氫氣燃料所做的預測失準,他當年曾表示 :「今天出生的孩子所駕駛的第一台車,可能會是零廢氣排放量的氫氣燃料車。」

不過能源局雖然不會再投入經費研發氫氣燃料電池車,但仍會持續推動燃料電池的研發,Chu表示,燃料電池不只限用於節能車款,也能對發電廠有所貢獻,因此能源局現階段將會朝這方面持續發展。歐巴馬政府也將成立八間小型「能源研發中心」,吸引更多的科學家前來參與節能技術的研發,並將提供五年的研究經費。

「我們的目標是找到答案,而不是寫出漂亮的科學報告,但這仍需要基本的科學概念。」Chu表示。他也指出,最近可能會再推翻之前布希政府的另一項裁決,那就是恢復FutureGen計畫的經費。FutureGen計畫是要打造一座可以將二氧化碳單獨分開的發電廠,並將之注入地底,完全不會進入大氣層中加害環境。


 
 
05/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