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也要推動零污染電動車,RENAULT-NISSAN率先簽下備忘錄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09星期一)
最近相當積極開發電動車的RENAULT-NISSAN聯盟,繼RENAULT在股東會展示Kangoo bebop Z.E.,NISSAN確定在2010年推出Nuvu,並和香港簽下備忘錄後,現在更和新加坡政府展開合作,要將零污染的電動車帶到獅城去。

為了減緩地球暖化與資源損耗速度,全球車廠與各國政府均積極推動相關事宜,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更是與不少國家政府簽訂備忘錄,希望能藉由政府力量有效推廣零污染的電動車,因此於日前與新加坡EMA(Energy Market Authority)能源市場開發局、LTA(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 陸上交通局、EBD(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經濟開發局共同簽署備忘錄。

根據EMA的執行長Lawrence Wong表示,電動車是新加坡發展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新加坡地狹人稠,非常適合輕巧又代步且零污染的電動車。而RENAULT的電動車計畫總監Thierry Koskas對於和新加坡簽署備忘錄深表樂觀,因為RENAULT-NISSAN一直朝著成為零污染交通工具的領導品牌努力。

目前RENAULT-NISSAN已經和全球26個國家、城市展開合作,包含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以色列、丹麥、葡萄牙、摩納哥、英國、法國、瑞士、愛爾蘭、中國、香港等地,及美國境內的奧勒岡、聖地牙哥、索諾碼、鳳凰城、土桑、西雅圖等城市,如今又加上新加坡,看來RENAULT-NISSAN勢必要加快在電動車方面的研發,否則備忘錄可就白簽了。


 
 
05/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