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美十大環保城市名單出爐!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1/2009星期一)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五花八門的油電車和替代燃料車款,消費者只要有心,買不到環保節能車款已不是藉口。環保意識和油價變動是促使消欸者購買節能車款的主因,但根據汽車網站Cars.com的調查顯示,美國各大城市的節能車銷售量也因地區不同而各異。

Cars.com根據各大城市消費者購買節能車款的意願,整理出一份2009年「綠色城市」名單。這份名單計算出各地油電車搜尋次數和當地汽車總搜尋數的比例,進行排名與比評。去年是Cars.com第一次進行「綠色城市」的調查,當時美國西岸的消費者,更確切地來說是西北部的居民,對於油電車最感興趣。

去年前十大綠色城市當中,有八個城市位於俄勒岡州、加州或華盛頓州,其中前三名分別是俄勒岡州的尤金市和波特蘭市、加州的聖巴巴拉市。根據Cars.com的調查顯示,美國西岸比東岸和中西部對油電車的接受度較高,而南部大多數的主要城市則落後許多。名單中倒數十名的城市當中,有七個城市分別位於密西西比州、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德州的Laredo則是最後一名的城市。

「最有趣的現象,除了多數對油電車感興趣的城市大都位在西岸,許多大學城也對油電技術有高度的興趣,」Cars.com的資深編輯Joe Wiesenfelder表示。「今年前15大綠色城市當中,有許多較小的城市都是許多州立大學的所在地,油電車在這些地方非常受歡迎,包括維吉尼亞州立大學的Charlottesville市,佛羅里達大學的Gainesville市,以及威斯康森大學的Madison市。」

Cars.com「綠色城市」名單調查範圍包括全美210個城市,前十名的名單如下 :
RANK CITY
1 Eugene, Ore.
2 Portland, Ore.
3 Santa Barbara-Santa Maria-San Luis Obispo,
Calif.
4 Monterey-Salinas, Calif.
5 San Francisco-Oakland-San Jose, Calif.
6 Charlottesville, Va.
7 Medford-Klamath Falls, Ore.
8 Chico-Redding, Calif.
9 Juneau, Alaska
10 Seattle-Tacoma, Wash.


 
 
05/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