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CIA Sandero Stepway主打歐洲低價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09星期一)
以2007年9月在阿根廷與巴西販售的DAICA Logan為基礎,並在2008年7月於歐洲販售的五門掀背車 Sandero,目前銷售已經超過6萬輛,為了在景氣低迷中再創新局面,遂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車展中搖身一變成為頗具野性的Sandero Stepway,成為RENAULT集團下頗具殺傷力的小傢伙。

雖說是以Sandero為基礎,但既然給予SUV的精神和定位,Sandero Stepway自然要在外觀上作些修正,像增加20mm達成175mm車底淨空距離的設計,讓Sandero Stepway能更輕鬆行駛在砂石路面上。同時為了增加視覺效果,並對車身作保護來降低維修費用,前後保險桿並未全部烤漆,下方採用黑色塑料材質,且增加金屬鍍鉻的前後護板、車頂行李架、側踏板、車門後視鏡罩等。

車身尺碼為4024×1753×1544mm的Sandero Stepway,算是符合歐洲需求的小型車,為了彰顯年輕活潑,原廠僅提供紅、水星灰等三種車色。內裝鋪陳完全沿用Sandero,但卻採用類金屬飾板,而後6/4分離前傾座椅使得原本僅有420公升置物空間,可變成1200公升的大容量,大大提升便利性,當然寬敞的車室亦能提供五名成人舒適乘坐。

動力上Sandero Stepway搭載與Sandero相同的引擎,為擁有90hp馬力的直四MPI 1.6升汽油引擎,及直四1.6升可發揮70hp馬力的dCi柴油心臟,在經過歐盟測試下汽油引擎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3.16公里,柴油引擎則是18.87公里,且柴油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僅140公克,算是強調經濟和環保的動力配置。變速系統則因應歐洲人習慣提供五速手排。

預計從七月起開始接受歐洲主要國家民眾預約的Sandero Stepway,全數在RENAULT位於羅馬尼亞的工廠生產,雖然目前尚未公布售價,不過以DACIA的品牌定位和過去的價格策略來推測,應該還是走低價路線,當然以Sandero Stepway的產品魅力來說,在這不景氣的年代當可吸引年輕族群。至於頭號目標是哪款車,當然就是SUZUKI SX4了!


 
 
05/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