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 CONTROL將無限期關閉加拿大一座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1/2009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汽車零組件供應廠JOHNSON CONTROL正式宣佈,將正式關閉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Orangeville的工廠,而且關閉之後暫時無法預估何時可以恢復運作,JOHNSON CONTROL表示若汽車市場未出現復甦跡象的話,該廠要恢復運作與生產將遙遙無期!

JOHNSON CONTROL這家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Orangeville佔地廣達10.6萬平方英呎,在CHRYLSLER Group破產保護後續處置措施出現結果之前,該廠將持續關閉,由於CHRYSLER Group是JOHNSON CONTROL在北美洲市場的第二大客戶,包括JEEP車款與DODGE品牌旗下越野車與商旅皮卡的內裝零組件,均由JOHNSON CONTROL負責生產,在CHRYSLER Group最近宣布減產之後,JOHNSON CONTROL的訂單就不斷下滑。

JOHNSON CONTROL發言人表示,CHRYSLER Group日前宣布美國聯邦法規破產法第11章破產保護的後續處置措施並不明確,所以JOHNSON CONTROL暫時無法平這項措施對於該公司的影響與傷害程度,但關閉該廠至少可以維持JOHNSON CONTROL其他廠房可以維持正常運作至2010年底之前。

JOHNSON CONTROL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2009年一季度的營業額從2008年同期的94.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110億元)下降到了今年的63.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088.8億元),營利虧

損達19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090.6億元),在北美市場的產有率也下滑至33%,今年五月,初JOHNSON CONTROL更參加由美國聯邦政府財政部主導的5月初,江森自控公司稱其已經參與了美國財政部的零組件供應商擔保償付計劃(Supplier Credit Insurance Program),該公司生產出口至CHRYSLER Group美國工廠的應收貨款將得到償還。

另外JOHNSON CONTROL位於安大略省Shelburne的合資工廠Setex Canada GP,早於今年二月份也宣布裁員240名職工,該工廠主要生產供應HONDA安大略省Alliston工廠所投產的美規ACURA MDX與HONDA Civic車系的汽車座椅與部分內裝配件。

在此之前,JOHNSON CONTROL就已經發佈今年第二財政季度虧損1.93億美元(約合新幣63.79億元),預計在本財政年度的第三、四季度可實現盈利。

北美知名財經研究機構FactSet Research公布的最新數據分析顯示,JOHNSON CONTROL今年第二財政季度的汽車零組件營業額為24.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809.72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達到47%,但JOHNSON CONTROL在這項報告公布後表示,汽車零組件銷售量在今年三月奮起有所回升,第四財政季度可實現收支平衡。

JOHNSON CONTROL總裁兼執行長Steve Roell表示,該公司汽車零組件銷售量下滑尚未見底,在此之前將持續採取降低開支的政策,在關閉這家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境內工廠前就已經宣布,JOHNSON CONTROL將至少關閉十家工廠。


 
 
05/1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