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star加入研發插電式油電校車的行列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4/2009星期五)
Navistar在星期一表示,他們已獲得美國政府青睞,將加入政府的環保計畫中,研發省油的插電式油電校車,造福社會大眾。許多人或許不知道,Navistar在美國除了生產卡車、柴油引擎、防衛車款之外,也擅長製造接送學生上下學的校車。

傳統的油電車一般都以使用汽油或柴油為主,只有在部分時候,可透過煞車來製造電力,提高汽車的油耗表現,並且減少汽車的廢氣排放量。另一方面,插電式油電車並沒有受到「煞車充電」的限制,只要能找到充電站或插座,就可以輕鬆替車子補充電力,大幅提高了插電式車款的環保效益。

這項技術若能順利應用在校車身上,除了上述的效益之外,更能為下一代做出明顯的開釋。Navistar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是目前美國市場上唯一一家在製造插電式油電校車的公司。


 
 
04/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