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局也要玩電,全面配置CHRYSLER EV宅配郵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4/2009星期五)
在美國,郵差送信多開著速度不快且以引擎運作的小車,不過萬一有大型包裹或真要宅配的話,還真沒有地方可放,甚至要靠吃油大車來送,一點也不經濟環保;隨著歐巴馬政府執政,除了要救經濟,更需講求環保節能,所以USPS郵政總局一口氣向CHRYSLER訂購250輛電動Minivan,並在日前交了第一批四輛車。

USPS美國郵政總局向CHRYSLER下訂的電動Minivan共有250輛,初期先交車4輛,爾後再慢慢交車。由美國CHRYSLER旗下的電動車開發部門ENVI集團設計的USPS專用電動宅配車,是以CHRYSLER Town & Country為基礎,僅保留前座座椅,後座椅通通移除,並加上護網以防止信件包裹影響郵差。動力來源採用美國最大電池商A123 System所生產的鋰氫電池,因為被放置在底板下方,故整個後廂相當平整,擺放包裹都相當便利。

根據CHRYSLER ENVI集團的Lou Rhodes表示:「USPS美國郵政總局目前共有1萬多輛的廂型公務車,這次決定採用低污染的電動Minivan,對CHRYSLER來說確實能提升品牌形象,並對地球資源與環保能盡些心力。」

CHRYSLER的Minivan在25年前首度發表以來,至今累計已經銷售1200萬輛,幾乎佔了美國同級市場的40﹪以上,在過去可算不可一世,然而碰到原油飆漲與金融海嘯,卻得靠開發電動Minivan才能生存,或許對這家美國三大之一車廠來說是轉型的好機會。


 
 
04/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