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李書福說吉利卓越GE二年內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4/2009星期五)
在車展會場,吉利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李書福親自為賞車來賓介紹吉利卓越 GE新車豪華頭等艙的各項設計與科技豪華配備。
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受到國際車壇高度注目,並且被暱稱為中國版小「勞斯萊斯」的吉利卓越GE頂級豪華原型新車,將來會成為吉利集團上海英倫品牌旗下的頂級房車旗艦,而且最快二年內就會推出市售版本,未來預計將以約一百萬人民幣的售價進軍當地頂級豪華房車級距,挑戰來自英國的ROLLS-ROYCE與BENTLEY!

吉利卓越GE已經成為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受到全球車壇注目的焦點!

對於這樣一家曾經推出當地最便宜市售車款的自主汽車品牌來說,在本屆車展推出這款吉利卓越GE原型新車,光是車身尺碼就達到5290×1860×1570mm,大小幾乎是一輛全尺碼越野SUV的規格,但類似於ROLLS-ROYCE 200EX的設計走向,這款新車完全以後座導向為主,而且更以私密隔屏將駕駛艙與後客艙分離,更妙的是後座頭等艙採單人配置,完全移植了古代中國王宮貴族座轎的概念,儘管外觀造型長得很勞斯萊斯,但根據吉利集團的說法,這款原型豪華頂級旗艦,可融入了傳統中國文化的精髓!

吉利卓越GE的基礎設計,其實也借重了旗下英國LONDONN TAXI倫敦計程車原廠的技術與資源。



此外這款新車具備達到3100mm的軸距尺碼,而車門採用傳統後開式配置,但後艙的單人座配置,不但打造相當寬敞的獨立空間,包括頭部、肩部與腿部空間等都極度寬敞,而且也具備類似MAYBACH的滿天星頂篷設計,搭配全面導入頂級手工真皮與原木飾板等等超奢華的用料,都在當地車壇重新定義了後座頂級豪華旗艦的標準。

在單人座的頭等豪華後艙內,設置全景星光車內頂篷,還配置了360度全方位遮陽簾,營造良好的私密空間,後排座椅位於車身中軸線位置,具備獨立航空頭等艙的設計功能,還有加熱及電動按摩功能,更具備與頭等艙座椅相同的折疊腿靠,可大幅傾斜提供舒適睡姿,並且具備後座獨立使用的整合車用影音資訊體系,除了是總裁行動休憩空間也是辦公室,還有獨立控制空氣清靜機與分區恆溫空調系統,感覺上就像是現代版的移動官轎。


當然許多人恐怕又會以「山寨」來看來這輛吉利卓越GE頂級豪華房車,事實上因為吉利集團已經成為英國倫敦計程車LONDON TAXI背後錳銅集團的第一大股東,並且在中國境內也建立集團內專屬的「上海英倫SHENGLO」高級化汽車品牌,所以這款概念豪華新車,其實等於是中英雙方合作打造的作品,吉利總裁李書福更在會場表示,最快將在二年內量產這款新車,而且其安全標準更比美英國BENTLEY,預計上市售價可能「僅需」一百萬人民幣,但與BENTLEY與ROLLS-ROYCE的實車售價比起來還是相當具備競爭力,重點是有了錳銅集團的研發等資源,所以也對於吉利集團未來進軍高級豪華汽車市場提供更大的資源。




此外,這款吉利卓越GE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3.5L的汽油V6引擎,搭配剛剛併購澳洲DSI變速箱廠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懸吊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配置,不過吉利集團並未在會場公布新車的動力輸出具體數據,當然在未來導入量產後會正式公布,而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後續消息。


所以我強調這已經不是一輛報導來給台灣民眾或先進國家業者取笑的所謂山寨車,因為以吉利建立集團化的企業版圖,結合跨歐美澳三洲的事業體,吉利集團本身已經具備新車研發設計、動力研發製造等能力,假以時日過去被嘲弄的階段一定會過去,而且大家也別忘了歐美日等所謂先進國家的汽車工業,至少也發展50-100年左右,所以對於當地自主品牌的發展在過去最多十餘年的光陰所呈現的成果,我是抱持著正面鼓勵的態度!




 
 
04/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