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HYUNDAI EF Sonata北京現代自主版BT-01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4/2009星期五)
現行韓國HYUNDAI自動車原廠旗下的戰略中大型房車NF Sonata,除了已經推出小改款車系,但為了更符合中國大陸當地市場口味,便與合資對象北京現代汽車合作,並且由雙方合資建立的設計中心,在2008廣州國際車展推出全新2009年式北京現代領翔Sonata NFC新車,但事實上作為北京現代第一款合資生產的國產房車EF Sonata依舊在當地市場持續產銷中,而且也受到華北當地市場的預算型買家,甚至公務單位與營業車業者的青睞,在日前舉行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由北京現代自主設計的新車BT-01便是以EF Sonata為基礎打造的全新車款!

北京現代BT-01尾部造型。

在當地國產中大型房車級距,不用說,賣得最好的一定是廣汽豐田凱美瑞與廣汽本田新雅閣,對於原本在當地中大型房車級距也曾經拿下前三名的北京現代來說,新一代NF Sonata車系導入國產化的銷售表現仍有待加強,為了讓北京現代於該級距擁有更為完整的產品線,所以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首演的BT-01,就即將替代現有銷售多年的「索納塔EF Sonata」成為未來北京現代平價化中大型房車的主力!

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的北京現代會場上首度發表的BT-01自主研發新車,車身尺碼為4772×1840×1440mm,軸距為2700mm,而原有北京現代索納塔EF Sonata原本尺碼為4747×1820×1440mm,軸距當然也是2700mm,所以可以發現其實北京現代BT01在基礎結構上並沒有改變原本EF Sonata索納塔的配置,連底盤同樣採用前雙A臂與後多連桿配置。

2009年式改款前北京現代EF Sonata索納塔車系前方造型原本就經過一些小幅度修改。


2009年式小改款北京現代EF Sonata索納塔車系升級版尾部造型。

此外,北京現代其實不是第一次專屬為當地市場設計新車,先前就已經針對當地市場推出了「伊蘭特悅動Elantra HDC」以及領翔NF Sonata NFC兩款新車,基本上也建立了屬於北京現代中國國產乘用車款獨具的家族風格,當然也延續在這款北京現代BT-01車上,所以可以發現其車頭設計也比照領翔NF Sonata NFC的風格。

動力系統方面也搭載與索納塔共用的汽油2.0L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同樣為101hp與18.4kgm的水準,但原本現行北京現代索納塔標準配置為15吋,在全新自主設計的BT-01新車上將配置16吋的原廠鋁圈組合,此外在內裝配備方面也將朝向悅動HDC與領翔NFC的方向提升,預計這款新車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投產,並且以包括東風悅達起亞遠艦、上海通用雪佛蘭景程、奇瑞東方之子、華晨中華尊馳等平價國產中大型房車為主要競爭對手,而現行索納塔的售價約介於10-13萬人民幣之間,預計新車的售價將更具競爭力。

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首演的北京現代HYUNDAI i30五門掀背原型車。


HYUNDAI i30掀背車款採用極為歐化的設計風格。


上市剛滿一年,北京現代伊蘭特悅動累積銷售就突破14萬輛。

悅動與i30

北京現代伊蘭特悅動Elantra HDC上市迄今剛好滿一週年,每每在當地的月銷售量都超過一萬輛的門檻,其中今年元月份達到13842輛,二月份為13887輛,三月份為18917輛左右,而且連同伊蘭特1.6L車型更累積超過3.3萬輛的單月新車銷售成績,讓一汽豐田卡羅拉搭配花冠EX可謂芒刺在背,這可能是一向對於韓系房車擁有品牌情結的台灣市場所難以想像。

根據北京現代汽車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記者會所宣布的最新消息顯示,悅動新車上市一週年已經累積銷售達到14萬輛左右,等於在過去一年每四分鐘就售出一輛新車,也等於宣告北京現代同韓國HYUNDAI自動車的在地化產品戰略,獲得了市場上全面性的成功,當然北京現代並不以此自滿,在本屆車展會場,更首度推出國產化HYUNDAI i30同平台衍生掀背新車,預計新車也將與現行伊蘭特悅動車系的汽油1.6L與2.0L引擎,並且進軍當地中型掀背車級距。

北京現代原廠表示,首度亮相的HYUNDAI i30國產化掀背新車,將同樣與現行2009年式悅動HDC中型房車,又位於北京現代第二廠區的整車廠投產。

去年2008廣州國際車展首演的北京現代領翔NFC中大型房車。


比起改款前的NF Sonata車系,北京現代國產化的改款領翔車系顯得更為飽滿大器。



 
 
04/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