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速利303回春大補丸!耐力寶使用見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4/2009星期五)
藉由裕隆速利303的實際測試,車主北極熊對於耐力寶此產品有了最深刻的體認。
利用遠紅外線磁化波原理,可充分的促使分子團震動、微物化的「耐力寶遠紅外線磁化波省油器」,經過AutoNet試車組自身的實際測試,基於此科技原理,對於車輛的動力提升、油耗優化、懸吊煞車等部份的回春能力等,已有親身的感受與證明。不過為了要進一步了解消費者對其產品的口碑,此次試車小組找尋了使用耐力寶的車主們現身說法,看看從一般消費者的眼中,對於耐力寶此產品的使用心得,與我們編輯組們會有何等不同的見解。

過去多次與耐力寶此產品接觸,了解到其對於車輛的成效程度,尤其以老車為最,在合理的產品預算中,達到超過更換新品、改裝品的優異回效果與C/P值,讓耐力寶於消費者心中始終擁有著不俗評價;為見證此市場反應,我們特地找來了駕駛裕隆速利303的車主現身說法,但由於車主不希望讓身分曝光,決定以暱稱「北極熊」稱呼之。

車迷應該對於裕隆速利303此老車不陌生,為了追求後驅的快感、與人不同的愛車思維,北極熊約莫於十年前購入了當時車齡近十年的裕隆速利303,且經過了解,多年的翻修與整理後,雖然此輛速利303全車的零件耗材幾乎都翻新了,(引擎搪缸調較過,避震、煞車也都換上新品),但北極熊的速利303仍是一台接近20年的老車,在許多管線老舊狀態影響下,換上新品的效果還是無法與新車相提並論。

在尚未安裝耐力寶前,北極熊表示:「首先在懸吊的部份,之前為了視覺效果,換上J數較大的輪框,為了避免後輪磨擦輪拱,避震部份用了很奇怪的配法....(TOKICO 303用阻尼棒、勝利830後彈簧),造成車子該硬不硬該軟不軟的狀況,過橋墩接縫時常會聽到碰碰的撞擊聲,過彎時車身極度不穩定(側傾嚴重),在路上開車簡直像開船一樣搖搖晃晃;而在煞車的部份,平時路上開還可以,但在高速公路上,很明顯跟我家另外一台瑞獅差太多了,同樣100km緊急減速,每次303都讓我覺得心驚膽跳,有種煞不住的感覺。至於動力部份,速利畢竟是小排氣量車種,雖然已經由東道的老師傅調校過,但在山路爬坡部份,仍有明顯的扭力不足的狀況。」

從此簡單介紹,可以發現北極熊對於此輛303的諸多不滿與極欲改進處,也促成了北極熊找尋可強化體質的產品,而為何會找到耐力寶?北極熊表示:「之前其實就已經有在注意這個產品了,這次因為發放消費券加上又有一段長假,於是終於下定決心去安裝看看。」就在此誤打誤撞的開始,讓北極熊成為了耐力寶的忠實擁護者…

北極熊經過產品研究後,決定前往位於台北縣板橋的耐力寶門市,找尋吳志恆先生的幫忙。北極熊描述,一開始吳大哥先安裝避震部份,共計前避震左右各一、後避震左右各二,在未安裝前用手搖車身,可以很明顯感覺車子搖晃後回正的時間及次數蠻明顯的,安裝後,搖一下車身馬上回到正確位置,沒有多餘的動作。

前後避震器安裝。

接著安裝煞車部份,由於此次以改善懸吊為主,因此煞車系統上只安裝在煞車總泵上,這部份一共裝了兩個(前後總泵各一),另外吳大哥贈送一個安裝在煞車真空管上,未上路試車前,很明顯的煞車踏板有提高,不像之前感覺一踩一下就到底了。

再來是油路的部份,這部份原先沒打算改善,吳大哥就用一塊鋪在上面,引擎轉速拉至3500rpm測試,有鋪上和沒鋪上拉轉有差,油門輕重立刻可以看出差別,最後安裝在化油岐管×2、油路×2,而吳大哥最後又贈送一個安裝在離合器總泵上。

煞車油壺的安裝。

離合器油壺。

歧管的安裝,但由於位置並無法清楚呈現。

接下來就是見真章的時候了,上路實測。

一上路後,油門很明顯感覺變輕了(北極熊表示,這輛車接手至安裝耐力寶時已有近10年時間,因此油門與煞車力道相當清楚);再來是換檔部份,上個月雖然換過離合器,但這台車檔和檔的銜接一直以來不是很滿意,加上離合器毫無Q度可言,幾乎是一踩就到底,想不到安裝後這問題完全改善,雖然不像我加那台瑞獅那種感覺(畢竟是新車),但這部份改善幅度完全超乎原先想像,令北極熊相當滿意;而制動部份也讓北極熊挺訝異,雖然吳大哥說還要幾天讓油路能通往後面,但光煞車踏板踩下就得很不錯,制動部份確實比之前好。

最後是懸吊部份,上路後很明顯震動部份減少,但因試車路程不長,我選擇過彎時不減速測試,原先過彎時因為側傾幅度太大,往往會有一種不安定感,需要減速慢慢通過,安裝後此種不安定感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就是一種穩定感。

在結束這簡短的路測後,在回家的路途中,北極熊也進一步的藉由經過路段測試,懸吊部份,藉由快速道路的橋墩接縫,可以明顯發現穩定度提升許多,不再像以往過橋墩時車身上下搖晃像坐船般的不穩定,而進入車庫前因為中間線有反光片,之前會有很明顯的叩叩叩的撞擊聲及搖晃,現在則像踩到小石子一樣,寧靜度及穩定度升級,完全超出當初預期,真的是相當值得投資的產品。

除了安裝後的立刻測試外,北極熊也仔細的於安裝三週後,再次詳細的紀錄測試結果,北極熊表示,時間越長,耐力寶的效果似乎越來越明顯,除了高速公路加速度比以前快上許多外,回九份的途中,以往爬九份最大問題,就是檔位銜接的問題,不換檔沒力,換檔後轉速卻又太高,造成一直在二三檔連續換檔,而安裝耐力寶後的測試結果,一路以三檔直上,除了在九份7-11前被車擋住換檔外,可以一路以三檔衝到底,不像以前會聽到三檔沒力時的〝噹噹噹〞聲;再者就是換檔順暢度也出乎意料,之前換檔頓頓的感覺也都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流暢的換檔入檔,看來是綁在離合器總泵的耐力寶發揮了作用;彎道穩定度也比以前好上許多,彎道以50km左右不用煞車也可以順利彎過,不再像以前一樣會有嚴重側傾的不安定感,效果真的越來越明顯了。

最後,北極熊表示,耐力寶此產品C/P值真的太高了,相當值得,比起一些改裝品來說,這東西不用改管線等等的,說真的很適合一般駕駛人安裝,絕對有它的效果在。且重點是,一定要親身體驗,你才會知道耐力寶此產品,會有多令人出乎意料的高效能!

透過此次訪問,從使用者北極熊的身上,見到了耐力寶對於近20年老車—裕隆速利303的效果顯著,如果你的愛車也有相同問題,嘗試耐力寶作為老車回春的妙方,相信也會有不差於303的效能,而如果你依舊保持半信半疑的態度,沒關係,親身體驗,說不定就會有另眼相看的想法!


 
 
04/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