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家族再添丁!Q3 2011年西班牙誕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3/2009星期四)
2007年上海車展展出的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車,也就是Q5前驅版本,未來極有可能也成為Q3的設計藍圖。
AUDI近年來展現出對於市場的企圖心,相信全球車迷們有目共賭,不斷藉由新車型的研發問世,期望能將旗下產品陣容涵蓋至所有消費者需求,甚至還研發出新車型提供車迷不同以往的購車思維;其中於順應潮流的休旅級距而言,除了元老級的Q7外,還有中階主力Q5,且日前根據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正式宣布,AUDI旗下Q系列還將有最新入門生力軍—Q3!

上為發表不久的Q5,下則為於今年上海車展展出的小改款Q7。
Rupert Stadler表示,全新的Q3車型,從車名後的數字就清楚的表示其於Q系列家族的入門定位,且AUDI也正式運用集團的共享資源,決定從2011年開始,藉由SEAT位於西班牙Martorell的工廠所生產,將對此工廠投入三億歐元,達到此工廠年產八萬輛的能力,讓Q3能順利於此工廠誕生。

會選擇此工廠生產Q3,Rupert Stadler則表示是考慮了旗下所有的生產據點,由於西班牙此工廠具有優異的生產效率、生產品質等,所有員工也皆訓練有素;而西班牙Martorell此工廠接獲任務後,也立刻展開一切相關的硬體建制與軟體訓練,期望能達到AUDI的一切期望與要求。

即將投產於西班牙的Q3,與目前Q5選擇於德國Ingolstadt、Q7選擇於斯洛伐克Bratislava皆不同處,也展現出AUDI靈活且聰明的產地選擇思維。而在西班牙此工廠加入生產後,AUDI於全球的生產基地則包含西班牙、德國、斯洛伐克、匈牙利、比利時、中國、印度等。

2011年將問世的Q3,外觀上將更偏向跨界設計風格,將具有近似Coupe的流線造型,並期望能著重於on-road行路性表現,未來問世後,應會與BMW X1為最接近的直接對手。此外,於2011年時除了Q3問世外,AUDI也將於同年發表全新入門掀背車型A1,展現出極大的市場野心。

2011年AUDI也將同時發表量產版的A1掀背車型。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