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nando Alonso戰術失敗從P2跌至最後
AUTONET記者:瓢蟲(04/23/2009星期四)
Fernando Alonso在上海站賽後承認,車隊所以採用的提早進站策略被證明是失敗的。
Fernando Alonso在中國站擁有極佳的P2起跑位置,最終卻僅以第9名完賽。問題的根源出在車隊的戰術上,這位西班牙車手在賽後非常失望,尤其是考慮到R29裝上雙層分流板後性能進步明顯。

「這是一個失望的結局,我們原本展現了巨大的潛力。」Fernando Alonso在RENAULT車隊官方總結中說到:「車隊為提升賽車性能很努力的工作,賽車現在非常有競爭力。特別是在排位賽,我們排在了第2位。」

儘管業界均認為Fernando Alonso的P2源自輕油載,而且FIA在賽前公佈的車重資料也顯示他的賽車是最輕的,但這並不意味著他的第一箱油只能撐7圈。Fernando Alonso表示,他之所以選擇則那麼早進站,是因為車隊預計Safety Car會再帶跑10到15圈。

「今天我們的運氣不好,我認為這就是所謂的在錯誤的時候做了決定吧,一切看起來都在和你作對!」Fernando Alonso感歎到:「我們預計Safety Car會在外面再帶領10∼15圈,所以選擇了進站加油,結果Safety Car在同時也進去了(Safety Car在第8圈進站)。比賽一恢復,我們發現自己排在最後一位。起跑時我們排在第一排,結果突然一下就掉到了最後,我們的比賽在那時就結束了。」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