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FERRARI California亞洲首演,Kimi Raikkonen站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3/2009星期四)
2009年F1上海站搶在2009上海國際車展前夕登場,今年賽季至今還沒開胡的FERRARI車隊,收拾行囊後暫時拋開淒慘戰績,順道參加在今年上海車展進行的California亞洲首演;與會的躍馬高層包括FERRARI總裁Amedeo Felisa、亞太區總裁Marco Mattiacci、F1車手Kimi Raikkonen與SCUDERIA FERRARI MARLBORO團隊成員。

電動硬頂敞篷2+2跑車-FERRARI California

FERRARI California官方全球首演時刻,在2008年巴黎車展舉行,這一款由法國汽車設計師Jean Nouvel催生的全新電動硬頂敞篷2+2跑車,California搭載4.3升V8引擎,最大馬力調降為460hp/7500rpm。原廠測試結果,California可於四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性能表現依舊強悍,而能讓California表現如此優異的除了動力系統的幫助外,首度出現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說是助益不少。此外,FERRARI California在開發的過程當中,也由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邀請Scuderia FERRARI車手、F1知名車手Kimi Raikkonen、Felipe Massa與七度F1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參與性能與操控的精進動作。

FERRARI總裁Amedeo Felisa表示,亞太地區對於FERRARI極其重要,回顧2008年此區域共有超過1000位多金人士購買FERRARI跑車,並且在該級距市場達到佔有率46%。以中國為例,從2004年開始銷售FERRARI車款,當便創造212輛銷售紀錄,至2008年F1上海站開賽前夕,中國第500位FERRARI車主便已現身。至今,FERRARI在中國上海、北京、廣州、深圳、大連、青島、杭州、成都、重慶、南京等大城市均設有經銷點。

FERRARI在中國設有原廠授權車主俱樂部,可供車主進行意見交流與互動,同時也在中國舉辦FERRARI駕駛訓練營,未來日本也將在東京舉辦FERRARI駕駛訓練營,而且FERRAI在中國也提供禮賓服務、道路救援服務等。此外,California近期將在歐洲開始交車,自2009年6月歐洲以外國家也將依序交車。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