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報導:奇瑞市售新車小至大QQme、風雲2、東方之子禮車概覽!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3/2009星期四)
企圖心極強的四大品牌戰略,加上大堆頭的產品發表,在車展會場奇瑞展區幾乎擠滿了人潮!
在奇瑞集團為了建立所謂「大奇瑞家族」,建構所謂四大次品牌的產品陣容,當然規劃下奇瑞次品牌依舊是大眾化乘用車款的大本營,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奇瑞品牌一口氣推出多款市售乘用新車,包括個性化輕型小車QQme、平價國民車風雲2,以及將採用接單生產的「東方之子加長型禮車」。

在會場上展出的QQme車色亮眼,搭配的車模也穿上同色系的衣服展演。

QQ-me

當年因為疑似抄襲DAEOO Matiz-CHEVROLET Spark都會掀背小車聲名大噪的「奇瑞QQ」,當初的主角已經進化成為「QQ3」,另外也衍生出平價輕型三廂四門新車「QQ6」,也讓QQ成為當地自主品牌最暢銷的輕型乘用車,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更推出以個性化個人時尚風格為主的三門小車QQme。

為了跳脫一直被只抄襲的惡名,奇瑞集團特別請來曾經任職於ALFA ROMEO與LANCIA品牌的義大利設計師Enrico Fumia主導設計,也定位QQme等於是奇瑞的Beetle或MINI。

這款桃紅色的QQme也將成為量產顏色。

此外,這款車身尺碼十分輕巧的都會三門小車,更將包括前座雙氣囊列為標準配備(較高檔車款可選用前座側邊氣囊進而變成四具),還有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希望破除大眾對於小車安全方面的疑慮。

當然新車將提供多款活潑的車身塗裝顏色,車室內也採用雙彩配色,儀表為中置式配置,較豪華車款具備包括可原廠CD音響,並且可外接MP3等等數位音源,車室內採用2+2人座配置,後座椅也可以四六分離打平擴增使用容積。

此外動力系統搭載由奇瑞自主品牌ACTECO打造原廠代號為SQR473F的汽油1.3L直列四缸引擎,具備約84hp/575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2.4kgm/3800-4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上市初期僅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的配置。

新車預計車展後擇期上市,產品定位略高於現行QQ3與QQ6之間。

奇瑞QQme規格:
動力: SQR473F汽油1.3L直四引擎
變速:五速手排
懸吊: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煞車:前碟後鼓
氣囊:前座頭胸標配、側邊選配(最多四具)
尺碼:3747×1597×1514mm
軸距:2315mm
車重:1050kg
最大馬力:84hp/5750rpm
峰值扭力:12.4kgm/3800-4500rpm
排放標準:中國國四

與QQ3以及QQ65不同,QQme更講究個人化的時尚風格。


風雲2正式在本屆車展發表,也代表全新世代的奇瑞國民車系即將進軍當地市場。

風雲2

奇瑞汽車創辦於1997年時,第一款量產乘用新車就稱為「奇瑞」,車身設計效法以三代VW Golf車系為基礎衍生的SEAT Toledo五門三廂房車,後來這款新車持續進行改進,並且改名為「旗雲」,為了研發新一代奇瑞平價國民乘用車款,原廠持續以旗雲前驅平台為基礎,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正式推出即將量產的風雲2家族,並且提供三廂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等二種車身配置,也希望新車可以繼承過去旗雲車系的榮光。

初期即將投產的風雲2小型三廂房車與五門掀背新車,動力系統主要搭載由奇瑞自主品牌ACTECO研發製造的汽油1.5L直列四缸引擎(原廠代號為SQR477F),具備109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4.27kgm/4500rpm的峰值扭力,初期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稍晚將追加自排配置。

風雲2五門掀背車款後方造型。

此外,原廠表示這款新車除了更為時尚年輕化的外觀造型,更要提供優異的安全防護,全車系將前座雙氣囊(選配加側邊共四具)、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而新車車身結構以符合歐盟NCAP四星安全標準為目標。

而且奇瑞集團也指出,今年稍晚新車正式上市,較豪華車款亦將配備包括倒車雷達、DVD影音導航與資訊系統、駕駛座六向調整、恆溫空調、可外接數位音源的MP3音響等等。

奇瑞風雲2規格:
動力:SQR477F汽油1.5L直四引擎
變速:五速手排
懸吊:前麥花臣、後扭力樑
煞車:前碟後鼓
氣囊:前座頭胸標配、側邊選配(最多四具)
尺碼:五門4139×1686×1492mm
四門4269×1686×1492mm
軸距:2527mm
車重:1200kg
最大馬力:109hp/6000rpm
峰值扭力:14.27kgm/4500rpm
排放標準:中國國四

風雲2三廂四門小型房車,掀背車款車頭造型也一樣。


典雅的黑衣車模,希望襯托出東方之子加長型禮車的不凡氣勢。

東方之子加長型禮車

雖然長城汽車曾經推出一款以哈弗SUV為基礎衍生的加長型禮車,但以乘用車為基礎衍生加長禮車算是奇瑞集團,這款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亮相的豪華加長型禮車,以奇瑞現行中大型房車「東方之子」為基礎衍生,除了車身加長之外,也導入許多客制化的豪華配備,奇瑞集團表示未來這款新車將接受訂單生產。

東方之子加長型禮車光是軸距就增加2195mm,進而達到4859mm的驚人水準。

奇瑞集團表示,東方之子加長型禮車,光是軸距就比現行東方之子市售房車加長2195mm,進而達到4859mm的驚人水準,而且也因此完全強化車身與底盤結構剛性,依照客戶選擇的車室配置,原廠可提供除了駕駛人與前助手席之外增加6-7人座的豪華座艙,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亮相的樣車,更具備駕駛艙與客艙完全隔離的私密隔屏,座艙更採用頂級手工真皮座椅,搭配麂皮內裝飾料。

除了可承載多人外,豪華客艙更具備專屬檀木吧台,裝置水晶質感杯托,配有一具保溫槽、四具酒槽、車用冰箱等等。

另外驚人的全鏡面車頂內襯,更具備滿天星效果,搭配座艙藍色冷光氣氛燈與暖白色照明系統等等,營造出高貴典雅、溫馨浪漫的氛圍,而且為了提供頂級隱密性,更採用全黑色窗簾與安全隱私玻璃,搭配白色皮質車頂包覆,以及多達四組16具進口外飾燈,彰顯加長禮賓車豪華氣質。


豪華座艙內也提供頂尖的影音劇院系統,包括四具高音、四具低音與一具重低音揚聲器,並且還標準配置DVD影音光碟機與後級功率擴大機,其中高低音揚聲器採用法國FOCAL專業發燒品牌,重低音揚聲器採用日本PIONEER品牌的TS-SW251型號,並且安置於L型沙發下方,影音光碟機為ALPINE DVA-9861E,後級功率擴大機採用ALPINE車用PDX-5型號,在四歐姆電阻情況下,依照CES2006標準計算,功率為75瓦四聲道加上重低音一聲道300瓦。


車上還有專屬頂尖的座艙隔音處理,並且可藉由對講機與駕駛艙對話,客艙的19吋液晶螢幕,除了可觀看DVD影音光碟播放內容與數位電視頻道外,也可以藉由車輛四週的攝影機見到外界環境狀況。

另外在專屬吧台也具備12V電源,沙發轉角處預留家用220V電源,可以外接包括筆記型電腦與相關設備,客艙更具備專屬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