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油商用卡車,究竟有多省?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3/2009星期四)
許多車廠現在爭相研發跑車和客車的插電式油電版,但汽車製造商Bright在4月21日早上推出的的全新車款IDEA,卻是第一台擁有100mpg油耗表現的插電式商用卡車,並且以綠化政府公務車為使命。

由於IDEA的車身使用的是輕量質材,因此油耗表現比政府現有的的公務車要好上五至十倍,當然,這台車的外觀設計也將空氣動力學納入考量,阻力也降低不少。據Bright提供的數據顯示,一般人在改開IDEA插電式油電車之後,平均每年可節省下1500加侖的汽油。若一家公司擁有1000輛汽車,改開IDEA之後每年可節省下300萬美元的燃料費,不容小覷。

每次充滿電之後,IDEA可以單憑電池的電力行駛30英里,接下來便可仰賴汽油引擎行進。以一段50英里的路程來看,IDEA油電車只需消耗一加侖的燃料,相當於100mpg的油耗表現。此外,IDEA的設計師在打造這台節能車款時,也相當注重汽車的空間設計。這台車不但擁有寬廣的貨物收納空間,乘客座椅還能搖身一變,在車上創造活動工作室。

據悉,IDEA會在2012 年底開始生產,在2013年可達到50000輛的年產量,不過目前尚無法得知汽車的售價。IDEA油電車或許不是家用車的理想人選,但是美國的民眾將有機會看到維修人員駕駛這台節能車款環保上路。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