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推出甲烷發電的高爾夫球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3/2009星期四)
替代燃料技術日新月異,可以做為汽車動力來源的資源也五花八門,從太陽能到風力、植物油到水蒸氣,每一個技術都是人類在營造永續生活的智慧結晶,但一台以動物糞便做為動力來源的交通工具,你一定沒聽過。

YAMAHA大膽運用令人退避三舍的糞便,打造出一台最具廢物利用精神的環保節能高爾夫球車。我們過去也曾報導過以糞便做為動力來源的汽車技術,這台已經在日本進行試駕測試的「糞便發電」高爾夫球車,基本上的概念也與之差不多。簡單來說,請先將出現在你腦海中直接將排泄物置入油箱的畫面抹去,這並非糞便車的應用概念,那樣做只會有一個後果,那就是減少汽車的壽命,被送進保養廠裡急救。

在日本有一處較做「生物多樣性城市」(Biomass Town),Yamaha高爾夫球車所使用的糞便就是在此地進行處理,轉變成可供交通工具使用的生質燃料甲烷。儲存甲烷的水槽中裝滿了活性碳,可以在低壓的情況下吸收甲烷,供Yamaha高爾夫球車使用,至於我們心目中那台直接「廢物利用」的糞便車,依然只存在於你我心中。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