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今年第一季利潤虧損74%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3/2009星期四)
德國車廠VW在星期三表示,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客車和卡車的需求量銳減,導致車廠的淨利潤跌落74%,其中又以美國市場的虧損最為嚴重。倒是在中國和俄國市場銷售量維持上揚,在德國則受到政府購車補助方案的護航,民眾的購車反應相當熱烈。

車廠指出,2009年第一季的淨利潤從去年同季的9.29億歐元,降低至2.43億歐元。VW正式的獲利報告原定在這個月底出爐,但卻提早發佈公開聲明,表示今年的銷售量從去年同季的270億歐元,滑落11%至240億歐元,身為歐洲第一大車廠,VW今年前三個月的汽車銷售量減少16%,也因此車廠宣佈將減少25%的產量。

有別於前三個月賣出160萬輛汽車的成績,VW今年同期只售出135萬輛汽車。不過VW也表示,德國、中國、巴西、俄國、波蘭等地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稍有成長。但若不是因為VW將旗下的巴西商用車產業轉賣給德國卡車製造商MAN AG,VW第一季就會有損失的情況發生。

VW旗下品牌包括SKODA、SEAT、BENTLEY和BUGATTI,車廠表示由於目前市場的狀況相當不穩定,因此無法給予詳細的預估,但強調他們希望能藉由在2009年推出的新車款帶動買氣,提高獲利。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